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举办家庭文明教育系列活动助力创文

编辑:陶倩2020-09-22 17:13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刘子贤)为帮助辖区居民提升家庭文明教育理念,弘扬好家风好家训,近期,观澜街道组织举办家庭文明教育系列活动,引导社区居民树立文明理念,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

9月19日,观澜街道分别在观澜国际化街区服务中心和大富社区党建书吧举办了两场“培养良好习惯,收获快乐成长”家庭教育专题讲座,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儿童社会情感(SEL)课程讲师、美国正面管教家长讲师唐琳老师,为家长和孩子们讲授如何养成良好学习习惯主题课程。活动现场教导小朋友们如何制作属于自己的作息时间安排表,引导父母和孩子们正确看待学习中各自需承担的责任和义务。同时告诉家长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有利于激发孩子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形成学习策略,提高学习效率,培养自主学习能力。两次讲座吸引了辖区60对亲子家庭参加,收到良好效果。

同时,观澜街道还面向辖区居民群众开展线上家风家训暨创文知识有奖竞赛,围绕“仁、义、礼、知、信、道、德、忠、乐”主题设置网上创文知识竞答题目,提升辖区居民对创文工作的知晓率和支持率。活动从9月19日开始,短短几天,已吸引了近两千人参与,营造了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