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率队到龙华检查指导创文工作

编辑:陶倩2020-09-22 16:2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志愿服务成了深圳北站一道文明风景线。(资料图片)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赖志豪)9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率队到龙华区检查指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他强调,全国文明城市是城市品质、市民素质、生态环境、管理水平、公共服务等方面的综合体现,要以创建文明城市为契机,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市领导聂新平,区领导王卫、谢晓东、黄启键陪同检查。

当天上午,骆文智一行首先来到民治街道,实地检查办公环境、宣传标语、垃圾分类桶点等设施,仔细了解服务大厅办事人员文明规范服务等情况。骆文智指出,服务大厅要充分发挥智能化服务优势,提高业务网上办结率、服务满意率,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强化细节服务,努力做到让办事群众少跑腿、不跑腿。

随后,骆文智一行来到潜龙学校,对文明校园创建工作“一眼清”给予积极肯定,同时也指出要加强垃圾分类宣传,严格规范投放管理等要求。骆文智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氛围营造,不断增强学校师生文明意识,培养文明的行为习惯,把文明城市创文各项工作制度形成常态化管理机制,更好地巩固创文成果;同时要强化校园食品安全管理,切实保障师生饮食质量安全。

在深圳北站,骆文智详细检查站内规范化服务建设、公益广告宣传、志愿服务等工作,同时指出北站作为深圳市重要交通枢纽,要开展多载体、多形式、全方位的创文公益广告宣传;要以先行示范区的标准提高建设水平,强化车站基础设施的维护和修缮;要扎实推进垃圾分类工作,营造干净、整洁、优美的环境;要强化客运组织和安全管理,确保中秋、国庆期间旅客出行安全。

最后,就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工作,骆文智强调,要通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真正从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着手,精准补齐城市短板;要加大宣传力度,调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更好地汇聚民智民力;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推动市民文明素质、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升。

调研结束后,龙华区委书记、区长王卫召开现场工作部署会,他强调,要以百米冲刺、决战决胜的姿态,坚决打赢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要围绕深圳北站、街道办事处等重点点位,逐项对照标准查漏补缺,确保治理成效;各级领导干部要多到街道和分管的行业一线检查指导,一把手亲自抓、带头干;要把为民惠民贯穿创文全过程,形成人人争当宣传者、践行者、推动者的创建氛围。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