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我与龙华共成长”主题征文获奖作品揭晓!

编辑:杨维易2020-09-22 10:28内容来源:深圳龙华融媒发布

新闻提要

活动共收集作品200余篇,评选出一等奖2篇、二等奖5篇、三等奖12篇。

聚焦龙华人的成长故事

振奋新时代龙华人精神

日前,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

“我与龙华共成长”主题征文活动

圆满结束

获奖作品揭晓

经深圳新闻界、文学界6名专家评委

进行现场评审

结合作品网络传播情况

评出一等奖2篇

二等奖5篇

三等奖12篇

为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今年6月,龙华区委宣传部(融媒体中心)联合深圳市宝安日报社龙华新闻中心启动了“我与龙华共成长”征文活动,在《龙华新闻》及其微信公众号、龙华融媒发布微信公号、龙华融媒APP线上面向区内外市民征稿。活动期间,主办单位共收到应征作品200余篇,并初选20余篇优秀作品在新媒体线上发布,受到诸多读者围观点评。

这些征文围绕“我与龙华共成长”主题,聚焦深圳改革开放、龙华快速发展的大背景下普通人的奋斗经历、创业故事、生活变迁等内容,体现人与城市、与时代融合,与龙华共成长。投稿作者大部分来自长期奋斗在龙华的一线劳务工、企业员工,部分来自机关单位,也有文学爱好者和专栏作家。

作者在中华自行车公司军训时留影。

“不得不承认,时光远比我们想象的要快得多,蓦然回首,来深圳已经28个年头了。从当年的青涩少年,到如今的中年大叔,一路走来,我见证着深圳的成长与巨变,而我在深圳的28年一直在龙华工作,因此对龙华有着难以割舍的眷念,这片热土,伴随着我的成长与付出。”现为利宾来塑胶工业(深圳)有限公司质量部经理的谌长青在征文中写道。

大浪高峰水水清岸绿。

深圳市作家协会会员谢先莉说:“1999年来深圳时,这个叫做龙华镇的地方,如今已是龙华区。在龙华曾经生活过的痕迹,无声无息地消失在时间的长河里,但是龙华的蝶变,我却一点点见证着,有日记里的文字记录,也有照片为证。龙华的变化,离不开千千万万劳动者的付出,而千千万万的劳动者也在龙华收获了自己的美好生活。”

来深打拼的少数民族女子彭容写道:“每个龙华人心中都会有这样的路,它们或许处于不同的地段,有着不同的名字,其本质却是一样的:关乎梦想、桂冠、爱和未来。”

龙华区融媒体中心负责人表示,这次征文活动呈现三个特点:一是与时代同行。适逢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举办“我与龙华共成长”征文活动具有特别的意义,激励更多人参与深圳经济特区建设大潮。二是讲百姓故事。征文给许多一线工作者、普通劳动者及居民提供了发声平台,他们记录拼搏、创业故事及龙华生活变迁,表达了对这片土地的热爱,有温度、有情怀。三是活动形式新颖。传统平面媒体和新兴媒体相结合,让龙华的变化、龙华人的奋斗故事广为传播,人民网、今日头条等各大主流网络媒体纷纷转载优秀作品。

获奖作品名单

一等奖

1、《祝福我的第二故乡》作者:谌长青

2、《“深”爱你,“华”彩人生》作者:邱春晖

二等奖

1、《想给一条路命名》作者:彭容

2、《春华秋实的文化记忆》作者:兰浅

3、《一个南漂者圆梦记》作者:张煌新

4、《和观澜的十年之约》作者:李芳

5、《凤凰花为生活喝彩》作者:罗靖

三等奖

1、《我的梦与生态龙华同行》作者:许小玲

2、《小网格里藏有“大幸福”》作者:段斌

3、《“三进深圳”的故事》作者:孙素芳

4、《在龙华我找到了寄托》作者:谢先莉

5、《我在这里种下声音》作者:刘逸凡

6、《深爱脚下这片滚烫热土》作者:方向

7、《开往“幸福”的有轨电车》作者:李立新

8、《美丽红山我的家》作者:邬兰辉

9、《在龙华的励志小时光》作者:许丽雯

10、《那些年,那个追光女孩》作者:陈燕梅

11、《梦想在龙华起航》作者:王池光

12、《“幸福天梯”与龙华情缘》作者:谢文华


内容来源:龙华新闻(记者 宋彪 通讯员 曾宇宁)

编辑:杨维易

[编辑:杨维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