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文明小品全覆盖  润城处处绽新颜

编辑:陶倩2020-09-22 10:0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21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张蔓儿)深圳市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进入冲刺时刻,观湖街道润城社区咬定目标不松懈,结合“一水润城,全心润民”的理念与独特浓厚的客家文化风情,精心打造一系列独具特色的景观小品助力创文。

据了解,结合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观湖街道润城社区坚持建设文化厚重的文明社区,既注重塑造风貌,提升社区整体形象,又注重历史传承,丰富社区文化内涵,将具有润城特色的元素融入到创文景观小品、精神文明宣传框、高空公益广告等创文宣传广告中,共设计创文景观小品20余处,创文宣传喷绘120处、创文宣传框380处、创文宣传海报680幅,派发宣传单张36000张,在农贸市场、3个城中村、6个花园小区的各个角落,让居民抬眼可见,驻足可观。

为了提升社区品质、增强市民幸福感,润城社区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聚焦城中村绿化梳理提升,以锦鲤二村为示范村,栽植黄金叶、龙船花、鸭脚木等花灌木和时令花卉搭配的方式,打造点线面相结合,生态效果和景观效果并重的特色街区,居民推窗见绿、开门见花,让辖区居民共享创文好成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同时,润城社区将独特浓厚的客家文化风情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高度融合,在新建的景观小品中,客家文化特有的圆形建筑线条、“赛龙舟”、“舞麒麟”等元素巧妙融合其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地方人文精神精妙融合,让人耳目一新。

接下来,润城社区还将大力营造浓厚的创文宣传氛围,加强网络媒体宣传和社会公益宣传,提升市民对创建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和满意率,提高创建工作的社会参与度,推动实现文明城市“共建共治共享”。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