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开展禁毒普法教育进校园活动

编辑:陶倩2020-09-22 10:0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21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曹欣)近日,观湖街道禁毒办联合观湖司法所到鹭湖外国语小学开展禁毒普法教育宣传活动,普及禁毒知识,增强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禁毒意识。

活动中,禁毒社工通过发放资料及播放视频等宣传方式,向学生宣传介绍了毒品的识别、危害、预防等禁毒知及有关法律法规,特别是针对当前新型毒品(合成毒品)的危害、防范等常识作了详细讲解。并以真实案例讲述吸毒不仅危害社会、危害个人和他人健康,还会毁灭家庭,教育学生如何抵制毒品诱惑,增强自身自制力,培养有益的兴趣爱好,良好的生活习惯,避免涉足复杂场所。一个个触目惊心的案例使同学们对吸食合成毒品产生的严重后果有了进一步的加深。

此次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共向学生派送禁毒宣传册120余份,让学生们充分认识到了毒品的危害性与违法性,增强学生的禁毒意识,受到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取得良好的宣传效果。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