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社区网格员“扫楼”除隐患

编辑:陶倩2020-09-21 07:5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黄崇)双节将至,为配合做好节前安全工作,进一步加大社区环境整治,连日来,民治街道社区网格员分组按网格对辖区内的卫生和安全情况进行“扫楼”排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连日来,社区网格员利用对网格内人、事、物了解的优势,积极协助配合街道完成安全保障工作,开展创文宣传、掌握人员动向、做好排查登记、入户登记排查……大部分网格员放弃休假,走在大街小巷,成为社区一线的“信息员”“宣传员”“战斗员”。

在“扫楼”过程中,社区网格员们各司其职、责任到人,按照分工对城中村的环境卫生以及安全情况进行了认真检查。对标创文要求,针对巡查中发现的杂物乱堆乱放、路边临时摊位占道等问题,网格员在及时做好相应记录的同时,积极沟通侵占公共区域的居民及摊贩,耐心细致地劝导其即时清理清除;对于清扫不到位区域,网格员及时拍照传送环卫、保洁等相关人员,敦促打扫清理到位,要求相关负责人加强对小区环境卫生的管理。在巡查过程中,网格员们还经常帮助辖区的残疾老人和儿童群体,让他们感受到社区里的温情,传递民治文明之美。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