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46名“文明小使者”上岗

编辑:陶倩2020-09-21 07:4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翟娟)9月18日,观湖街道妇联走进新园学校,为学生带来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创文课”,并为学生代表颁发“文明小使者”的胸章。

当天的活动从儿童友好出发,以创建文明城市为契机,通过理念植入——知识传输——案例分析——实践操作,一系列的创文举措,让学生由浅入深地了解并学习创文知识。最后在学生代表的带动下,46名学生郑重宣誓自愿成为文明城市的践行者与传播者,从自身做起,以点带面,将文明行动辐射到家庭、社区。参加活动的嘉宾共同为46名学生代表颁发“文明小使者”的胸章,让学生在浓浓的仪式感中去感悟自己的“新身份”。这些“文明小使者”上岗后,还将持续践行文明行为,并以视频、图片以及文字等形式,将自己所做的、看到的、听到的文明事迹记录下来,进行下一阶段的“文明小标兵”的评选。

此外9月19日下午,观湖街道儿童议事会还组织了25名儿童议事会成员,在鹭湖社区开展“童心聚力·携手创文”观湖街道妇联携手儿童共创文明城市活动,活动以儿童视角分别从16个方面向儿童普及创文知识,并参观了小小科学馆体验VR/MR各类小黑科技及展品,活动受到了儿童的极力追捧。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