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社会组织党员积极参与创文行动

编辑:陶倩2020-09-21 07:4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同心共筑幸福家,携手共创文明城”行动在观湖世纪广场附近开展。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严志欣 黄宁 朱慧燕/文 记者 蔡维泽/图)9月18日,龙华区社会组织党委组织党员,在观湖世纪广场附近开展“同心共筑幸福家,携手共创文明城”行动。区民政局机关、观湖社区社会组织促进会及其他社会组织党员等共40余人参加了活动。

党员们首先在“不忘初心跟党走,砥砺前行助扶贫”主题党日活动中,参观了龙华区爱心扶贫超市,学习“扶贫故事墙”先进事迹,体验“教科书式”扶贫场景,进一步加深了党员群众对消费扶贫的认识。区民政局党支部党员黄诗说:“今年是全国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全国上下一盘棋,齐心协力开展扶贫攻坚。我作为一名党员,要积极响应组织号召,发挥好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同时,作为民政工作人员,要协助我们单位做好脱贫攻坚相关工作,以实际行动为脱贫攻坚增添新动力。”

随后,党员们参加助力创文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大家紧紧围绕文明宣传、垃圾分类等主题,以入户走访、设点宣传和路面卫生劝导等形式开展宣传活动。活动中,党员们共向居民群众发放创文、垃圾分类等宣传资料近1000份。通过知识问答、垃圾分类小游戏等向市民群众讲授日常相关知识。在观湖世纪广场周边,党员志愿者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重点对车辆乱停乱放、商贩占道经营、市民乱丢垃圾、横穿马路等现象进行正面劝导。

“参加这次创文志愿服务活动,让我对文明城市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参加活动的仁信社工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刘晨表示,作为一名社会组织的党支部书记,应当以身作则,认真学习创文相关知识,带动所在社工服务中心的党员和社工,还有身边的朋友,一起参与这些有意义的活动。

通过入户走访宣传,进一步提高了市民群众对创文和垃圾分类工作的知晓度,而且能更好地动员市民参与到创文工作中,增强了大家的责任意识、文明意识。家住观湖世纪广场附近的市民李阿姨说:“开展文明卫生城市创建工作,龙华的楼房、道路、公园、广场等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广场舞、健身操等文体活动不断丰富,我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增强,生活幸福指数也提升了。”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