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纪工委开展街道重点工作推进情况专项监督检查

编辑:陶倩2020-09-21 07:3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为进一步推动街道重点工作廉洁高效开展,民治街道纪工委坚持紧紧围绕街道党工委决策部署,通过加大效能监督、强化精准监督、发力安全监督、夯实日常监督,全力推行专项检查督办工作机制,对街道重点工作目标任务的执行、管理、反馈开展监督检查,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细落实。

加大效能监督

助力“创文”攻坚

自“创文”攻坚行动启动以来,民治街道纪工委根据党工委决策部署提前谋划,牵头成立监督检查组,紧紧围绕公共环境提升、公共秩序整治、公共设施建设、公益广告宣传、窗口行业服务提升等方面,紧盯责任落实情况和创建工作的死角盲区、薄弱环节、难点问题等情况,通过暗访、通报、整改、“回头看”四管齐下,对相关职能部门及社区工作站的创文工作推进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着力纠治散漫、推诿扯皮等不作为现象,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促进“创文”工作提档升级,为街道“创文”攻坚行动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强化精准监督

助力综合治理

为进一步加快城中村综合治理进度,民治街道纪工委联合城中村综合整治办,对街道城中村综合治理项目进行专项督查。督查组严格按照相关文件要求,根据实际情况对城中村社区治安、环境卫生、马路市场整治疏导、“三小”门店卫生状况、生活污水治理、老旧小区改造、固定资产登记等情况进行实地查看,对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问题提出整改要求。对督查中发现的个别地方存在洼地积满污水、部分餐饮场所后厨卫生脏乱差的情况,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坚决整改,并约谈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确保城中村综合治理取得实效。

发力安全监督

助力消防整治

民治街道消防隐患整治任务较重,街道党工委对此多次作了重要部署。民治街道纪工委迅速响应,提前筹划,靠前监督,第一时间成立消防整治督导组,督促各方力量共同做好消防整治工作。

督查组深入一线,详细了解隐患存在的实际情况,积极采取召开业主、经营单位负责人工作动员会等方式,讲明政策法规及责任,全面推动隐患单位、经营场所责任人积极配合做好隐患整改工作。围绕《民治街道各社区存在消防突出隐患网格整治责任包干分工表》的隐患内容,纪工委对照网格清单,采取实地督查、暗访督查、随机抽查等方式,对各单位责任落实、整改进度、宣传教育等情况进行全面督查,倒逼责任落实。对整治工作开展不力、隐患整改不及时、履行职责不到位、有令不行的相关单位责任人进行约谈,以督查倒逼作风整改,为街道全面推进消防网格内隐患综合治理保驾护航。

夯实日常监督

打造节俭民治

为提倡厉行节约,杜绝舌尖上的浪费,民治街道纪工委紧盯餐桌找问题,把监督触角延伸到食堂饭桌上。通过不发通知、不打招呼的方式,对街道机关饭堂、执法队饭堂、劳动安监饭堂进行突击检查,现场查看干部职工是否认真落实“光盘行动”。

通过明察暗访,民治街道纪工委发现绝大多数用餐人员均能按需打菜、按量盛饭,对于个别人员存在剩菜剩饭的行为,检查人员现场进行了批评教育。纪工委还提醒食堂在显眼位置悬挂倡导节约的标语,强化“光盘行动”落实,助力打造节俭民治。民治街道纪工委将立足本职工作,把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作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的重要方面,强化日常监督,采取适当方式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餐饮浪费问题进行暗访,及时发现问题,纠治餐饮浪费。

接下来,民治街道纪工委将进一步完善长效监督机制,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为民治的发展提供坚实的纪律保障。

记者 金璐 通讯员 范志良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