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安心驿站下社区活动

编辑:陶倩2020-09-21 07:3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20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刘细丹)为了进一步增强辖区居民群众对大浪的归属感和对党的认同感,龙华区大浪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充分发挥活动配送功能,从9月开始,每逢周二、周六开展安心驿站下社区活动,旨在通过活动解决各社区居民不同群体生活、工作、成长、情感等问题。截至目前,20场安心驿站活动共吸引500余名辖区居民参加。

9月19日,主题为“儿童家庭性教育”和“爱,从爱自己开始——女性自我成长”的安心沙龙活动分别在上横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浪口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活动共吸引辖区50名儿童和女性居民参加。在“儿童家庭性教育”课堂上,心理咨询师针对时下社会新闻及热点儿童性侵事件,结合简洁有趣的PPT,用互动引导的教学方式,为在座的儿童讲解基础的生理知识,引导他们学习自我保护知识,通过情景剧演绎,加深他们对危险的防范意识。看到孩子们课上的表现,家长林女士表示对性启蒙教育活动很满意。

“爱,从爱自己开始——女性自我成长”主题课程从不同的时代背景看女性的角色变化,从不同层面分析女性成长的节点,使女性更加关注于自己当下的个人发展,明确生活目标,提升自我成长的动力。过程中采用了思考练习、分组讨论的方法探讨自己身上的闪光点,本次活动契合了广大女性最关心的话题,助力现代女性满足个人、家庭和职场等多重角色的能力需求,提高整个女性群体的获得感和幸福,现场活动气氛轻松、有趣。

主办方表示,通过举办安心驿站下社区系列活动,让社区形成积极向上、健康生活、学习先进的浓厚风气,为创建文明城市营造良好氛围。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