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推动龙华经济高质量发展 普门科技总部大厦举行奠基仪式

编辑:陶倩2020-09-20 22:3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是一座集集团总部办公、研发和全球营销等多功能于一体的总部大楼。


奠基仪式现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20日讯 (记者 卢东勃 通讯员 连志远/图) 9月20日上午,普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部及研发基地项目奠基仪式在龙华区鹭湖新城产业园举行,这既是普门科技发展中的重要里程碑,也是龙华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件大事喜事。龙华区委书记、区长王卫,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倪泽望,区领导韩荡出席仪式

据了解,“普门科技总部大厦”项目总建筑面积约5.5万平方米,是一座集集团总部办公、研发和全球营销等多功能于一体的总部大楼,项目位于深圳市龙华区鹭湖科技文化片区,属于龙华区六大重点片区之一。普门科技创立于2008年,是一家研发驱动型的医疗器械领域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致力于治疗与康复产品、体外诊断设备及配套试剂的研发、制造、全球营销和服务,公司于2019年11月5日在科创板成功上市。创立十余年来,普门科技获得2015年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经过国家六部委批准设立“医学治疗与康复院士工作站“;建成了“广东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深圳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深圳市工程实验室”“深圳市企业技术中心”“深圳市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等,先后承担国家、广东省、深圳市的科研及产业化项目20多项。

王卫在致辞中谈到,创新是企业经营最重要的品质,普门科技企业坚持自主创新,自主研发,创新发展,是全国医疗器械行业第一家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的企业,拥有全省首批院士工作站和省市首批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有力推动了深圳包括龙华的经济高质量发展,特别是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普门科技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第一时间组织科研攻关,成功研发检测新冠病毒的新型试剂盒,并获得欧盟ce认证,为抗击疫情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王卫表示,作为深圳的中轴新城、产业大区、都市核心区、中央活力区,龙华注重以大项目带动大发展,推动项目建成投产,助力包括普门科技在内的辖区企业发展壮大,做优做强,同时也希望普门科技以项目奠基为新起点,不断提升创新能力和国际竞争力,努力打造全球医疗器械领域领军企业,积极融入湾区中轴新城建设,为深圳双区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他说,今年国家级高性能医疗器械创新中心落户龙华,意味着龙华的医疗器械行业迈入了一个新台阶,我们希望在医疗器械方面有一个大发展,希望普门科技能够带动这个发展。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