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库坑社区为居民普及应急救护知识

编辑:陶倩2020-09-20 21:4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20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黄文雄)为进一步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提升居民自救、互救能力,掌握应急救护科学技能,在突发事件中争取“救命的黄金时刻”。观澜街道库坑社区民生微实事“邻里守望,救在身边——社区应急救护能力提升计划”之急救培训课程,分别于9月14日至15日、9月19日至20日分两期顺利开展,为百余名社区工作人员、居民群众送去生动而有意义的急救知识培训课。

此次培训中,来自斑马急救培训团队的导师从学习急救的意义、心搏骤停的识别、心肺复苏的要点以及如何实现高质量心肺复苏和熟练使用AED等方面入手,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带领大家学习心肺复苏技术和AED使用方法,以此提高紧急情况下大家的自救互救能力,保护家人和社区居民的生命安全。

此外,针对日常生活中常见的晕厥、昏迷、醉酒者及心搏骤停的情况,成人、儿童、婴儿的气道梗阻特点,及如何识别与实施现场救护,导师进行了详细的理论教学,并组织居民朋友进行训练。

连续两天参加学习的居民李先生表示,正是因为家中有需要照顾的老人和小孩,他深刻感受到掌握科学急救技能的重要性。完成学习后,当身边有人发生意外时,他愿意也更有自信地使用所学知识去帮助他人。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