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桂香社区开展关注电动车安全主题宣传活动

编辑:陶倩2020-09-20 21:4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20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沈瀚瑜 柯遵群)为扎实开展电动车火灾隐患专项整治工作,切实加强电动车火灾防控整治效果,9月18下午观澜街道桂香社区在辖区大沙河新村空地开展了以“关注电动车安全”为主题电动宣传活动。社区全体班子成员及辖区周边城中村居民400余人参加。

据悉,本次电动车安全宣传活动通过电动车隐患成因分析、使用和充电标准、安全停放、安全驾驶、头盔教育、趣味电动车飞行棋游戏、灭火毯体验和实操等系列体验式活动,辅之以流动大型LED宣传车循环播放电动车安全教育宣传片以及专家现场讲解培训,多维度、多批次、多样式地宣传和普及电动车安全知识,使辖区居民学在其中、乐在其中,进一步提高居民对于电动车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真正做到“学安全,懂安全,用安全”。

本次活动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一名参与活动的居民刘女士说:“这样的宣传活动接地气,为这么好的活动和服务工作点赞。”桂香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居民是社区的主人,今后将继续服务好社区居民,通过各种形式的活动加强电动车安全宣传教育,普及电动车安全知识,进一步提升辖区居民安全素质和自我保护能力,减少电动车安全事故发生率和伤亡率,保障辖区居民人身财产安全,努力创建“平安社区”,推动辖区安全、稳定、和谐发展。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