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教育系统三位负责人为学生上思政课

编辑:陶倩2020-09-17 08:3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张瑜)日前,龙华区委教育工委、区教育局三位负责人走进学校,为龙华学子讲授思政课。

龙华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育局局长王玉玺为龙华高级中学高三学子讲授《圳青春铸国魂——兴国路强国梦报国志》。王玉玺以视频《数“说”深圳40年》拉开课程序幕,引导学生回顾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年以来,如何把握重大历史契机,迅速发展。课程内容还从疫情“大考”引出制度优势,从TikTok看中国的应对姿态,以此引发学生思考如何实现强国梦。王玉玺还通过讲述“共和国勋章”获得者等英雄人物的事迹,激发同学们对未来的畅想及报国志向。

龙华区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教育纪工委书记谌叶春为龙华区实验学校初三学子讲授《敢为天下先——新时代青少年的责任与担当》。谌叶春首先用一系列鲜明的对比图、数据,让同学们感受到龙华教育的飞速发展和深圳的巨大变化,体现出中国人民敢为人先的精神;他结合时事告诉同学们,机遇与挑战并存,创新与发展齐驱,大家要以国家发展为己任。

龙华区委教育工委委员、教育局副局长段先清为龙华区外国语学校六年级学子讲授《我与祖国共成长》。段先清用幽默风趣的开场白拉近了和学生的距离,通过观看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典826架无人机表演视频,同学们充满自豪感。随后的“深圳知多少”活动问答环节让同学们知道,深圳特产不仅包括光明乳鸽、南山荔枝,更有科技特产——腾讯、华为。深圳的发展是祖国乘风破浪、勇往直前的缩影,段先清希望大家可以立下鸿鹄之志,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

据了解,过去几年,龙华教育系统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着力推动学校办好思政课、教师上好思政课、学生学好思政课,全面落实龙华区中小学思政课建设。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