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四个强化”推进文明养犬

编辑:陶倩2020-09-17 08:4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16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李稳稳)为贯彻落实全市文明养犬精细化管理工作要求,进一步引导市民树立文明养犬的意识,观澜街道在四个方面狠下功夫,扎实推进犬类管理工作,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一是强化建章立制,在完善治理机制上下功夫。研究制定《观澜街道养犬管理专项行动方案》,建立健全工作机构、责任机制,明确行动目标任务、内容标准、保障措施,推动专项治理行动走深走实。同时,向社会公布不文明养犬的举报电话,畅通监督投诉举报渠道。据统计,今年以来,观澜街道共收到养犬投诉89宗,均得到及时妥善处理。此外,观澜街道还购买流浪犬专业化收容管理服务,今年以来累计收容流浪犬265只。

二是强化宣传引导,在营造良好氛围上下功夫。组织开展《深圳市养犬管理条例》普法宣传活动,深入解读规范养犬知识及不文明养犬处罚措施,切实增强广大市民文明养犬、依规养犬的社会责任意识,营造人人参与、齐抓共管的良好舆论氛围。

三是强化日常巡查,在形成常态管理上下功夫。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依托网格化管理,强化日常巡查值守,开展错时巡查,突出早、晚重点时段,不间断加大对不文明养犬行为的劝导和监督,及时制止违法违规行为。

四是强化严格执法,在提高治理实效上下功夫。定期开展文明养犬执法行动,深入住宅小区、公园、广场等重点区域,依据《深圳市养犬管理条例》相关规定,对遛狗不牵绳、不为犬只佩戴嘴套、不及时清理粪便、无证养犬等不文明行为进行查处。今年以来,观澜街道查处无证养犬、遛狗不牵绳案件22宗,处罚人民币11500元,通过严管严治态势,规范市民文明养犬,做到牵好文明绳,养犬不“掉链”,切实推动深圳养犬管理工作水平有效提升。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