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卫监所加强监管引导群众安全就医

编辑:陶倩2020-09-16 08:2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卫生监督员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引导群众安全就医。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陈龙浩 文/图)9月10日,区卫监所福城分所联合福城街道办事处,在福城新塘农贸市场开展“打击非法行医,保障人民健康”的宣传活动,目的是为加强日常医疗监管,整顿医疗服务秩序,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引导群众安全就医,维护群众健康权益,让辖区内群众进一步认识到非法行医的严重危害,自觉抵制非法行医行为。

活动中,卫生监督员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材料以及现场咨询等形式,向群众普及相关法律法规以及“黑诊所”的七大特征等内容,引导大家到正规医疗机构就医,自觉抵制非法行医行为,并鼓励群众对非法行医行为进行投诉举报。据统计,活动现场共发放小册子和宣传扇等宣传资料260余份,接受咨询100余次,吸引大量居民前来参与。

龙华区卫生监督所介绍,接下来将加强日常监督,集中整治,重点打击非法行医场所,鼓励群众踊跃举报“黑场所”,不定期联合相关部门开展行动,加大力度打击非法行医。持续开展打击非法行医宣传周活动,广泛宣传医疗卫生相关法律法规和卫生常识,增强人民群众法制观念及自我保护意识,进一步规范辖区医疗市场秩序,努力营造良好的就医环境。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