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型车辆盲区很危险 请保持2米以上距离

编辑:陶倩2020-09-16 08:1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嘉鑫)记者从交警部门获悉,9月12日中午11时57分许,龙华大道北行至环观南路交会处发生一宗交通事故,一辆货车与搭载两人的电动自行车发生碰撞。经初步调查,事故发生时,电动车驾驶员冼某花未佩戴头盔,所处位置为货车右前方盲区。目前,事故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据介绍,盲区是指驾驶员位于正常驾驶座位置,其视线被车体遮挡而不能直接观察到的区域。很多交通事故都是由驾驶人的视线盲区导致的,特别是大型车辆,盲区会更多。

致命的盲区都在哪儿?主要分为以下几种。一是前盲区,即引擎盖前看不到的地方,影响前盲区大小的因素主要有车身座椅高度、车头长度、驾驶人身材等;二是后盲区,即车尾后的盲区;三是后视镜盲区,车里面的后视镜只能看到车身两侧,并不能完全收集到车身周围的全部信息;四是AB柱盲区,在转弯时,如果两侧的A柱较宽,宽的距离就会把视线遮挡住,产生较大盲区,如果A柱较窄,盲区就小,而B柱主要在车辆右侧遮挡驾驶员大角度拐到外侧时的视线,存在与右侧正常行驶的车辆发生碰撞的风险;五是人为盲区,主要是挡风玻璃上贴颜色较深的贴膜、挡风玻璃上悬挂毛绒玩具或后挡风玻璃下放置物品等;六是停车盲区,在停车时因为两边紧挨其他车辆,后视盲区较大,越是座位低的车辆后视盲区越大,在停车或倒车时容易造成事故;七是固定物体盲区,在行人、自行车与汽车混行的区域,尤其是街道转角、巷口、小区和胡同出口、立交桥桩后等固定物体盲区,随时会出现行人、自行车或其他车辆,容易发生事故。

车辆盲区就像个黑洞,不仅驾驶人难以发现、察觉,进入盲区的人也将面临生命危险。龙华交警提醒,行人要与直行的大型汽车保持2米以上的安全距离,非机动车要与直行大型汽车保持3米以上的安全距离,当大型汽车转弯时,不要和它抢行,不要试图超越。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