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消除安全隐患 加强风险管控

编辑:陶倩2020-09-15 08:1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梁淑萍)9月14日上午,民治街道召开特别防护期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传达区特别防护期安全生产工作视频部署会会议精神,对辖区道路交通、建筑工地、工业园区、消防安全等四大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

民治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就会议精神落实及街道安全生产工作强调三点意见,一是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各部门、各社区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迅速将区、街道安全生产会议精神传达至每个单位、每个岗位、每个企业,提高安全生产防范意识。二是加强警示,筑牢防线。各单位要强化安全生产事故警示宣传,压实安全主体责任。三是全面排查,强化整改。即日起在街道范围内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督导企业通过自查自纠加强隐患排查和安全生产监督。

会后,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带队开展督导检查,实地走访辖区在建项目工地、易发地质灾害点、城中村小散零星工程等重点场所,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要求各单位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全面排查安全隐患,督促抓好问题整改,切实增强安全生产意识,全力确保辖区安全形势平稳。

检查组一行首先来到民治第三工业区项目现场,详细了解工程工期进度和工地安全规范管理等情况,重点检查塔吊等大型起重器械安全作业、预防高空坠物和临时用电风险排查治理情况,要求施工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做好扬尘治理和路面硬化、人车分离的同时,全面开展履职行为的自查自纠和施工现场的隐患排查,严控各类安全风险。

随后,检查组来到牛咀水综合整治工程现场,询问施工河道汛期水情灾害预防,重点检查施工现场临边作业的安全防护和安全技术保障措施。要求相关单位加强工地现场管理,做好河道临边防护、危险警示牌和黄土裸露覆盖等常态管理工作。

在澳门新村城中村,检查组详细检查了小散工程备案资料,深入楼栋核查施工内容,要求相关部门和社区工作站加强项目监管和日常巡查,举一反三,在全街道范围内全面开展排查整治。

检查组最后来到深国际万科和颂轩项目现场,重点检查了工地基坑安全施工风险管控情况,仔细听取工地负责人对基坑安全管理、临边防护和临时用电管理的汇报,要求落实常态化安全生产管理措施,既要保证工程质量、又要保证施工安全,稳妥推进工程项目建设。

当天,街道各部门、各社区工作站也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全街道共出动689人次,检查场所465家,发现隐患380处,整改隐患265处。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