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交警招募交通文明志愿者

编辑:陶倩2020-09-15 08:1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嘉鑫)为进一步提高全民交通文明素质,日前,龙华交警发布信息,招募交通文明志愿者,传递文明交通理念。

交通文明志愿者就是哪些身穿红马甲(或者绿马甲),头戴小红帽儿,手持小红旗的人,经常穿梭于城市的道路之间,将文明出行的理念传递给每一个人。他们恪尽职守的工作态度,不仅赢得周围行人的纷纷点赞,也温暖着这座城。

街边满是人与车,车水马龙,行人匆匆,总有人非常细心、耐心地提醒着路人、电动车驾驶员在过马路的时候不要低着头看手机、不要为了送餐抢时而冲红灯、要戴好安全头盔。

在放学前的十分钟,这群家长义工们早早拉好路边警戒线,守护学生,确保他们能够安全回家。“学校路段,请减速慢行”“请您稍等一下,让孩子们先过去吧”……虽然只是简单的几句话,却赢得了学生和家长的点赞。

假期,同学们及其家长都积极响应,加入到宣传队伍中,助力平安龙华。活动现场,学生志愿者们除了做好引导工作外,还积极地给群众派发交通安全宣传单张、送出安全头盔,积极倡导群众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文明出行。目前,龙华区暑期城中村宣讲团学生志愿者已有300余名。

为进一步提升老人、小孩的交通安全意识,龙华交警大队还成立了6支宣讲团深入城中村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据了解,凡身体健康,遵纪守法,有较充裕时间的龙华热心市民均可通过“龙华交警”公众号报名,要求不计报酬、熟悉交通法规和文明礼仪常识,具有较强的沟通、应急处理能力。服务地点为主要交通路口和重要公交站点。

志愿者们是这个炎炎夏日中最可爱的人,他们传递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传递着“交通文明理念”,助力平安龙华、文明龙华。只要你怀着一颗热情、耐心、积极、善良的心,对交通文明志愿者服务有兴趣,都可以加入,成为志愿者队伍的一员。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