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以数字技术赋能文体事业

编辑:陶倩2020-09-14 08:0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谭彬)随着数字经济、数字技术的发展,龙华区紧抓“双区”建设机遇,极力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近日,记者从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获悉,该局正强化资源整合,多措并举推动数字技术赋能文化体育事业,开创龙华文体旅游数字化发展新局面。

近年来,龙华区文化产业得到数字技术赋能,形成了文旅产业、时尚创意、影视动漫、数字出版等多种产业业态。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此基础上,产业园区利用数字技术,以虚拟入驻、网上展示等形式,增加了文旅企业上下游的聚合度,形成集群效应。

在展示手段和交易手段上,数字技术也带来了极大的应用空间。据了解,观澜版画基地是龙华区最早一批引入数字技术赋能的文化产业园区,通过打造数字展示系统、光影秀,将数字技术与传统版画艺术相结合,收到良好效果。升级改造后的中国文化名人大营一改传统纪念馆的参观模式,采用声光电手段和情景展示模式,为市民提供了新的参观体验。

“目前版画基地和版画博物馆正在探索利用数字技术推动版画产业的发展,以线上拍卖、电商等形式多渠道实现观澜版画交易的线上化。”该负责人介绍。大浪时尚创意小镇的服装企业转型突破,拓展更多线上销售模式;“文旅扶贫直播带货”活动一晚取得45万元销售额的佳绩,推广扶贫产品的同时,也让更多市民了解龙华特色的文旅项目。

通过微信小程序等途径为辖区居民做好公共文化服务,形成公共文体服务百姓“点单”、政府“上菜”局面。目前该局微信公众号“龙华文体云”约有11万粉丝,成为了全市第一个集信息发布、活动预告、场馆预订、艺术鉴赏、空间展示、留言互动、社群运营等功能为一体的数字化、智能化公共文化服务平台。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