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专家聚龙华共论文体旅游发展新思路

编辑:陶倩2020-09-14 08:0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萧蕾 叶家辉)9月13日,由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的“传承·融合·创新”主题论坛在龙华希尔顿逸林酒店顺利举行,论坛围绕“公共文化发展”“粤港澳大湾区旅游发展分析”等主题展开探讨,展示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年以来取得的文化发展成果,为“深圳之治”贡献“龙华实践”和“龙华智慧”。

此次论坛邀请了上海戏剧学院院长、上海市人民政府决策咨询特聘专家黄昌勇,广东省政协常委、深圳市人大常委、深圳社会主义学院巡视员谭刚,以及北京大学规划学博士、北京时代蓝图文旅与城市发展研究院主任刘杰武等粤港澳文化学者出席并发表主题演讲。

论坛中,谭刚提出在双循环与“双区建设”的战略格局下,深圳应以“全球标杆+核心引擎”为定位形成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新局面,从而助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黄昌勇从“文化政策上的引导和支持”“文化空间的营造与养成”等四个方面,结合上海文化案例展开了精彩论述。刘杰武对粤港澳大湾区旅游发展趋势进行了独到而精准的解读。

各位专家从不同角度,以中国最具代表性的几个城市及街区为样本,结合龙华区文化发展现状及未来趋势等情况,对城市现代化可持续发展进行了极具前瞻性的探讨,积极助力龙华区加快建成文化创新引领区。在粤港澳大湾区、先行示范区两大国家战略背景下,既为深圳未来的发展呈现了可喜的图景,也为龙华区如何抓住“双区建设”的发展新机遇,加快传承、融合、创新,再续辉煌提供了新的思路与途径。

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要负责人表示,此次论坛为龙华区带来了一场思想盛宴。三位专家从世界局势、国家政策等宏观背景以及深圳经济发展出发,从不同角度分析了龙华文化工作的现状,为龙华区文化事业、经济民生、文化产业、旅游发展等各方面工作提供了新思路,龙华区文化工作将结合龙华实际,以经济为基础、以文化作引领,以产业推发展,在精于传承、善于融合、勇于创新上下功夫,推动区域协同发展,让龙华文化在新时代焕发出更加璀璨夺目的光彩。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