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强整黑煤气隐患 福城街道端掉一黑煤气窝点

编辑:陶倩2020-09-14 07:58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12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孙灵芝  林潘婷)9月10日,福城街道执法队接群众举报,荣富路一院子里藏匿大量黑煤气。接到相关线索后,福城执法队执法科马上行动,联合桔塘社区工作站对荣富路2号进行核查。

只见大小不一颜色各异的煤气瓶密密麻麻堆在院子里,不少煤气瓶瓶体污渍锈斑明显,存在严重安全隐患,执法人员当即对黑煤气进行查扣,现场共查扣黑煤气89瓶,所有黑煤气已移交清湖燃气站做无害化处理。

福城街道毗邻东莞,由于两市煤气灌装标准不同,不法分子将在东莞灌装的煤气运往深圳进行分销牟利。黑煤气往往没有正规销售场所,或通过“以车代库”方式流动储存销售、或藏匿在城中村空房空屋内。近年来黑煤气爆炸造成重大事故的报道屡见报端,黑煤气算得上藏在群众身边的“定时炸弹”了。

在日常信访投诉件办理中,执法人员发现部分群众图方便,习惯通过拨打各类送气小卡片叫煤气,待发现是黑煤气想揭发时往往只能提供一个电话号码,而并不能提供详细送气地址,增加了黑煤气整治难度。

下阶段福城执法队将持续加大执法力度,联合社区工作站、网格管理服务中心对城中村黑煤气进行强力整治,也提醒广大市民加强防范,向城建部门咨询自己周边正规瓶装燃气服务点信息,通过正规服务点购买燃气,保障自己和家人的身心健康。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