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携手华为打造数字经济先行区

编辑:卢东勃2020-09-11 20:28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此次签约,开启了龙华与华为强强联合、互利共赢的新篇章。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陶倩 通讯员 封霖 刘梦扬 赖志豪/图)9月11日上午,龙华区人民政府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推进龙华区数字经济发展及“智慧龙华”建设。龙华区委书记、区长王卫,华为轮值董事长郭平、咨询与集成使能服务部总裁马海旭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龙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纳沙,华为中国区政企业务副总裁陈斌代表双方签约。签约仪式由龙华区委常委马里主持。龙华区领导邓艳东、李志东,华为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施培斌、夏侯宇出席签约仪式。

数字经济是继农业经济、工业经济之后的主要经济形态,是经济提质增效的“新蓝海”,也是第四次工业革命的主要标志。2019年,深圳市政府与华为达成战略合作协议,联手打造中国鲲鹏产业源头创新中心,为推动深圳数字经济的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和重要贡献。

签约仪式上,王卫表示,龙华作为深圳的产业大区,具备相对优势的工业计算和平台联接能力,必将通过数字化改造和赋能,实现传统产业弯道超车、新兴产业换道超车。而华为作为民族品牌的标杆企业,在云计算、物联网等数字经济领域拥有强大的技术和产业链整合能力,是全球领先的通信基础设施和智能终端供应商。此次签约,开启了龙华与华为强强联合、互利共赢的新篇章。

王卫表示,希望华为深度参与龙华建设,把自身的技术优势与龙华的发展需求紧密结合起来,拓展双方在更多领域、更深层次的务实合作,携手为深圳“双区”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马海旭提到,华为聚焦计算产业发展,并将核心竞争力构筑在芯片+基础软件上。依托“鲲鹏和昇腾”的核心创新能力,坚持拥抱数字经济,坚持构建开放合作的产业生态,把鲲鹏打造成数字中国的坚实算力底座,为数字经济提供强大的算力保障。此次合作,将与龙华区共建全场景智慧龙华,共赢数字经济新时代。

按照此次战略协议签约内容,双方将高起点打造数字经济先行区,以新基建为基础推动数字经济产业化,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为抓手推动传统产业数字化;高要求建设联合创新中心,提升龙华企业数字化和智能化水平,推动鲲鹏、昇腾产业的创新与发展;高标准创建鲲鹏人才培养基地,培养鲲鹏、昇腾人才;高质量建设“智慧龙华”,打造新型智慧城市龙华样板,共建城市安全全域感知体系等,将推动龙华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编辑:卢东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