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积极推进青年就业见习

编辑:陶倩2020-09-11 09:3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吴采芝)近期,龙华街道积极推进青年见习工作,结合龙华区三年百万青年见习计划组织开展了2020年青年就业见习活动。

截至目前,审核通过符合见习基地资格条件申请单位有深圳市展能科技有限公司等5家,提供工程师助理、设计助理、生产储干、财务专员等见习岗位69个,成功组织了62人参加就业见习,提前完成今年龙华街道青年见习计划目标任务安排。

据了解,龙华街道劳动部门通过各类公益招聘会、龙华就业第一站发布公告、深入企业大力宣传见习扶持政策等方式,鼓励发展、优先发展辖区优质企业成为就业见习基地,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员、零就业家庭高校毕业生以及无就业经历的青年,优先提供见习机会。同时安排就业服务专员对已成为见习单位和见习人员及时开展对接和跟踪服务,对见习岗位及见习人员严格审核、及时登记,形成工作台账;对见习环境、工作内容、见习待遇等情况加强实地核查,对不符合条件的见习人员,根据其求职意向持续提供职业指导、职业介绍、就业创业培训等服务,尽快实现就业。

接下来,龙华街道将继续按季度开展见习青年摸排和见习活动跟踪服务,定期排查筛选更新符合见习条件的青年名单,督促已申报为见习单位但未安排见习人员的企业尽快对接见习人员开展见习活动。有意向的青年可前往龙华街道公益职介服务中心了解详情,同时,有意向成为见习单位的企业可向劳动部门及时申报,力争帮助更多青年提升就业能力,实现稳定就业。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