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应急管理局获赠“党建帮扶献爱心 情意绵长漫紫金”牌匾

编辑:陶倩2020-09-11 09:3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区应急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为获奖学生和教师颁发了奖金和学习用品,然后与部分师生一起合影留念。

上澄村党支部向区应急管理局党支部赠送“党建帮扶献爱心 情意绵长漫紫金”牌匾。


龙华新闻讯(记者 宋彪 通讯员 杨晓鹏 唐嘉慧 文/图)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确保今年底前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在今年教师节前夕,龙华区应急管理局有关负责人带领部分党员干部代表赴河源市紫金县紫城镇上澄村开展“党建引领,对口帮扶”工作,走进学校举行“奖教奖学”活动,助力紫金县上澄村脱贫攻坚。为表示感谢,上澄村党支部向该局党支部赠送“党建帮扶献爱心情意绵长漫紫金”牌匾。活动期间,该局党支部还向上澄村党支部捐赠价值5万元的资金及物品。

9月7日,区应急管理局党员代表首先慰问了龙华区驻紫金县上澄村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队长李启海以及该局赴紫金县扶贫干部黄胜蓝。随后,前往上澄村澄輋小学开展奖教奖学活动。

在上澄村澄輋小学,该局一行人抵达学校后受到全体师生热烈欢迎。开心的孩子们热情给党员代表们戴上红领巾,邀请党员代表一起参加游戏活动,还参观了教室、老师休息室等场所。

据了解,今年开展的奖教奖学活动是区应急管理局利用帮扶资金开展对口帮扶澄輋小学的第二年。本次共奖励2019-2020年度澄輋小学优秀学生30名、优秀教师6名。该局有关负责人为获奖学生和教师颁发了奖金和学习用品。

在奖教奖学现场,该局有关负责人代表局党组表示,脱贫攻坚是一项艰巨的任务。扶贫更需扶智,教育脱贫是脱贫攻坚工作最根本、最持久的措施,扶贫需扶智、脱贫先脱愚。为此,区应急管理局开展的奖教奖学活动将为上澄村脱贫攻坚的道路上“添油加火”,从最基础、最根源上助力脱贫攻坚,使更多的贫困学子走出来看世界,把更优质的教育资源带进来,使贫困地区学子享受更高质量的教育。接下来,该局将继续坚持助学助教之路,希望同学们刻苦学习、努力向上,从小种下希望的种子并能够开花结果,成为可用之才;希望学校老师们培养学生从小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家长们要重视、鼓励孩子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长大后为乡村建设贡献更多的力量。

9月8日,区应急管局党员代表赴上澄村党群服务中心与上澄村支部班子成员、驻村扶贫干部开展座谈会。座谈会后,深入到两户特困户家中走访慰问,并查看扶贫资金专款扶持农家饲养的鸡苗情况,与农户进行了深入交谈。

该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两天的行程和见闻,让大家感受到了上澄村的可喜变化,脱贫帮扶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接下来,该局会一如既往地支持上澄村的乡村振兴,想方设法为村里解决实际困难。同时,希望该局年轻党员干部向扎根农村和基层的帮扶干部学习,学习他们这种热心帮助群众解决困难、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和默默耕耘的奉献精神。对于下一步工作,该局有关负责人要求,要加强党建对脱贫帮扶工作的引领,做实做细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作用,处理好党群、干群关系,调动广大群众的积极性。要充分挖掘村内部潜力,发挥村内乡贤及剩余劳动力的作用,为乡村振兴做出应有的贡献。要加强扶贫资金的管理使用,要经得起审计,严格落实相关规定,做好资金监管,发挥扶贫资金的最大效能。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