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水务人28小时抢救供水“生命线”

编辑:陶倩2020-09-11 09:3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在夜深人静,大家都已进入梦乡的时候,还有人在彻夜坚守,他们是谁?他们是给水管道抢修员。

8月30日上午10:22,龙华水务公司值班人员接到市民报称在留仙大道长岭陂附近发现路面大量积水。龙华水务公司布龙分公司值班人员接到通知后立即赶往现场,确认现场为DN1400原水管爆裂。

龙华水务公司随即启动Ⅱ级重大事项应急响应,多部门通力配合,迅速集结,立即赶赴现场开展抢修工作。第一批抢修人员于10:30抵达现场后积极排查,10:45对DN1400原水管上的阀门进行关闭,11:30开始复核所有阀门关闭情况,13:10打开DN500排泥阀进行排水,14:20爆管处空洞积水排完,对塌陷空洞进行石粉砂回填。

同时,为保证原水供水不受影响,抢修人员打开了DN1400和DN1600原水管的连通阀,逐步恢复原水DN1600管进水,水厂供水保持稳定。现场抢修工作井然有序。

8月31日3:40,DN1400原水管封堵完成,关闭DN500排泥阀,爆管抢修完毕。8月31日11:30,先后开通DN1400原水管中间阀,管道冲水并排气。11:45,DN1400原水管开始试通水,至15:00通水完毕。

8月31日15:30长岭陂泵站DN1400原水管道阀门全部打开,16:30,DN1400原水管和DN1600原水管同时完成通水,至此,两条水管恢复正常运行。

28个小时,龙华水务公司工作人员争分夺秒抓抢修,连续奋战保供水,反应迅速、应对有序,保障了城市供水“生命线”。

同日,龙华水务公司管网管理与工程部接到电话“龙华街道东环一路与和平路交会处大量自来水涌出地面”。接到通知后,龙华水务公司网格员班长立即带领抢修队伍抵达现场,经勘察,发现该处DN150管爆裂。

此时正值用水高峰期,若进行停水抢修,将影响周边企业及居民约1500户用水。为降低用水影响,经多部门研究后,制定了不停水带压抢修方案。

由于事故位置处在车辆往来密集地段,破路难度大,再加上天色渐暗,大大增加了抢修作业的难度及危险系数。在这样困难的环境下,抢修施工人员不畏艰难,默契配合,一边紧张施工,一边持续排水。

经过5个小时紧张有序的水中抢修作业,最终在保证安全及施工质量的前提下顺利完成了该管道修复工作,抢修期间没有接到任何用户投诉。

每一场抢修看似平常,其实都是一场“硬仗”,风里雨里骄阳里,龙华水务公司工作人员时刻坚守一线,全天候守护城市供水管网“生命线”,全力以赴为用户送去汩汩“甘泉”。

记者 黄嘉鑫 通讯员 常珂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