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以实战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编辑:陶倩2020-09-11 09:3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抢险救援人员将“伤者”救出,并转移至医疗救护点。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易章毅 刘志强/文 记者 陈建华 通讯员 朱国强/图)9月8日,福城街道在深圳市悦目光学器件有限公司内举行“福城街道涂层烘干及洁净车间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演练”活动,以实战演练提高辖区企业应对涂层烘干及洁净车间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提升事故应急救援水平,促进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高从业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

在洁净车间内,一名员工作业过程中不慎发生触电事故,另一名员工却采取错误的施救方式,导致自身同时触电、晕倒。现场员工马上关闭电源,用绝缘物体将一名触电者脱离带电体,同时车间主管向安全主任汇报情况,安全主任组织应急小组出动。随后,车间主管组织员工解救伤员,并将2名伤员转移至安全地点,现场医护对2名伤员进行检查,实施心肺复苏……这一幕紧张的场景是当天应急演练的科目之一。

据介绍,当天演练以深圳市悦目光学器件有限公司为背景企业,模拟发生洁净车间危险化学品泄漏事故、人员触电事故、火灾事故等三个演练情景。现场急促的报警电话铃声接连不停,刺耳的警报声不断响起,三场惊心动魄的应急演练紧张而有序地进行,极大地检验了应急体系中各级应急管理部门的响应效率,加强了各相关部门间的协调与配合,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演练最后,福城街道安委办相关负责人对演练活动进行总结。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