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学习《民法典》强化法治思维

编辑:陶倩2020-09-11 09:2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邝祎)为进一步增强领导干部学法、普法、用法意识,推进《民法典》实施,日前龙华街道举办2020年法治政府建设暨民法典专题讲座,邀请深圳市政府法律顾问室副主任郑秀丽主讲。该街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执法队队长、调研员,行政单位正副职、临时机构主要负责人,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各社区工作站站长参加。

讲座通过16个案例解读了关于“居住权”、“虚拟财产属于民事权利”、“夫妻共同债务”等《民法典》的内容,并讲解了《民法典》与现行法律的变化、编纂《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民法典》实质性修改要点等专题内容。郑秀丽表示,《民法典》是“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也是权利保障的宣言书,学习贯彻《民法典》,保证《民法典》的有效实施,将有利于提升政府依法行政的能力,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讲座结束后,龙华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街道全体干部职工要以此次专题讲座为契机,带头学习宣传贯彻《民法典》,将其融会贯通于实际工作当中,准确把握《民法典》的立法精神、核心要义,坚持依法履职、依法行政,强化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