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对标巡查公共文化场所

编辑:陶倩2020-09-11 09:2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林佳曼)近期,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联合区公共文明促进会对辖区88家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7家博物馆、13家图书馆、2个景区、2家星级酒店等场所开展公共文化场所点位专项巡查活动,查漏补缺,传播文明正能量。

据悉,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广泛发动文促会文明指导员参与龙华区文化系统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按街道分布组建6支公共文化场所专项巡查活动文明实践队伍,对标《深圳市2020年度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实地考察点位测评标准》中公共文化场所点位测评要求进行集中培训,确保上岗前对各项指标业务精通到位,并通过文明实践队员带动身边更多的市民自觉地遵守文明规定,维护创建成果。

巡查期间,发现存在创文公益广告破损、公共设施损坏、市民不文明现象等问题,文明实践队伍立即进行劝导;对巡查中发现创文公益广告破损、公共设施损坏等问题要求落实整改,不让问题过夜,并拍照将问题整理成清单,以便再次对发现的问题进行回头看,形成“巡查—整改—巩固”的工作闭环。

在本次的巡查中,发现部分场所缺失文明标语,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依据《深圳市2020年度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实地考察点位测评标准》《龙华区2020年文明城市创建公益广告宣传要求及责任分工》要求,对缺失文明标语标识的公共文化场所进行补齐,确保做到对标对表。

接下来,该局还将持续深化创文长效机制,不断丰富公共文化场所文明创建的内容和形式,同时,探索更加有效的方式,带动辖区文化星火志愿者以及更多市民积极参与到创文中来。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