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茜坑社区组织青少年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编辑:陶倩2020-09-10 08:4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9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万小兰 邓树芳/文 朱正英/图)为了做好垃圾分类的宣传,近日,福城街道茜坑社区在竹村西区党群服务V站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将垃圾分类知识融入到趣味游戏中,通过闯关、互动等环节,进一步加深对垃圾分类知识的理解。活动吸引了15位青少年报名参与。

在垃圾分类督导员的引导下,青少年们一起观看学习强国APP垃圾分类教学视频,视频详细介绍了生活垃圾分类的意义、生活垃圾分类的模式,及常见生活垃圾分类时容易出现的几大错误点。随后,一场垃圾分类模拟投放闯关游戏在V站外拉开了序幕,在一片的欢呼雀跃声中大家积极参与分类小游戏,并沉浸其中,进一步加深垃圾分类知识的理解。

一位三年级的小朋友说:“我学习到了基本的垃圾分类知识,再通过游戏来加深印象,不仅有趣,也让垃圾分类知识深深印在了我们脑海中。”另一位社区居民说:“很多大人和小朋友们对这类知识都不懂,平时随便拿张宣传单,也没有人愿意去仔细阅读。感谢工作人员的良苦用心,把大家集中在一起用这样的方式进行探讨、学习,让我们受益匪浅。”

社区工作站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下一步,茜坑社区将持续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工作,进一步提高居民垃圾分类的意识。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