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茜坑社区组织青少年开展交通安全第一课

编辑:陶倩2020-09-09 08:05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8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万小兰 朱正英)9月7日,是新学期开学第五天,为全力做好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保障工作,加强学校门口的疏导引流,缓解学校周边道路交通压力,社区交通协管员走进茜坑社区竹村西区党群服务V站,为青少年上好“交通安全第一课”,吸引了辖区15组亲子家庭报名参与。

据悉,活动现场通过播放交通安全课件、视频、交通违法劝导等宣传形式,结合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述步行、骑自行车等一系列交通安全知识,让青少年牢牢记住乘坐公交车上下学注意事项、过马路注意事项等出行需知。同时教育青少年要自觉抵制随意横穿公路、乘车不系安全带等不文明交通行为,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交通安全意识,减少校园及周边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有效避免涉生交通安全事故发生。现场还发放了交通安全知识宣传资料,切实增强青少年和家长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自救能力。

一堂交通安全课下来,青少年和家长们都受益良多。“视频当中的一幕幕让我感触很深,因为每一起事故就发生在我们身边。如果我们多一些重视、少一些侥幸,或许事故就不会发生了。在路口交通劝导的时候,总能看到个别人要抢那一分钟、几秒钟,我们不要为了那一分钟,后悔一辈子。”“每次放学的时候,来接小孩子的电动车、机动车总是随便乱停,导致交通拥堵,鸣喇叭,加剧了放学后交通的不安全、不稳定性……如果大家能有秩序地停车、接孩子,放学后的路口就会更安全了。”“非常感谢这一次学习机会,让小朋友和大人都学到了不少必备的交通安全知识,也让我们更加重视身边的交通安全。不管别人怎么做,守住心中的安全底线,遵守交通规则,才是正确的行为。”

最后,交通协管员还鼓励青少年将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与家人分享,通过以点带面,小手牵大手的形式让孩子从小在心中种下“知危险、会避险”的萌芽、将在学校学到的常识传递给家长,家长通过自身行动影响教育孩子的一个循环过程,旨在提高全社会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提高大家的交通安全知识水平,营造“交通安全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为新学期校园交通安全管理奠定了基础。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