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启动“六稳六保”金秋招聘月活动

编辑:陶倩2020-09-03 08:55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2日讯(记者 杨维易)9月2日,福城街道“六稳六保”金秋招聘月活动在辖区大水坑社区万悦城启动,劳动办主要负责人带队到现场组织企业规范参加活动、了解活动进展。本次招聘月活动为期2周,共发动辖区25家规上企业参加,提供普工、QC等一线员工约500个就业岗位,拟印发招聘宣传资料1000份,预计能解决辖区500人就业需求,为企业缓解燃眉之急。

临近“双节”,求职者就业意愿和热情有所下降,求职者大幅减少,街道用工需求较大的企业深受影响。为协助企业过缺工关、解决企业招工难问题,劳动办多措并举,开发各类招聘渠道,利用社区、地铁口等地理便利条件竭诚为企业服务,一是制作辖区企业招聘信息栏,持续在各社区人流密集地方张贴企业招聘信息,锁定招聘信息受众群体;二是在劳动办一楼(4号线长湖头地铁口出口)安装大屏幕电子信息屏,通过滚动轮播方式发布企业招聘信息,开发新求职者,打造福城街道“劳动就业第一站”;三是协助区人力资源局做好公益招聘工作,组织发动缺工企业到龙华汽车站参加龙华就业第一站“周四直聘日”活动、帮助缺工企业在微信公众号“深圳龙华就业”发布招聘信息。

为做好援企助企工作,与辖区企业共度疫情难关,福城街道加紧企业补贴稽查工作。2020年,福城街道共为辖区16家企业核发关于劝导疫情重点地区人员暂缓返回龙华复工企业补贴、为2家企业核发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为23家企业核发稳岗补贴。

今后,福城街道劳动办将继续按照工作要求做好企业补贴稽核发放工作,全力以赴服务好辖区企业,帮助辖区企业在福城落地生根。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