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新澜社区开办大讲堂引导商户参与创文

编辑:陶倩2020-09-03 08:33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2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李晓宝 黎偱)9月1日下午,观澜街道新澜社区以构建和谐社区、普及创文知晓率为目的,举办了新澜社区商户大讲堂。新澜社区第一党建网格支部、桂澜居委会、新澜社区商户联盟、综合市场周边60多名个体工商户以及社区居民参加了活动,活动获得商户和居民的点赞好评。

据悉,新澜社区党委组织社区优秀工作人员在宣讲创文知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同时,也把社区商户大讲堂作为社区居民自治的舞台之一,组织居民听讲学习,吸引居民主动参与,通过身边人、身边事激发群众的学习热情。社区居民大讲堂除了让居民学到与自己生活密切相关的知识,也拓宽了社区工作职能、辅助社居委日常工作,对辖区居民和社区工作人员素质的提高起到潜移默化的作用,进而推进创文工作。

商户大讲堂第二阶段组织开展“门前三包”知识教育讲座,主要讲述了创建文明城市的意义、市民如何参与创文以及“门前三包”的具体责任和要求。第三阶段则通过讲座、模范人物报告会等多种形式,引导社区居民自觉践行文明行为规范,自觉抵制各类生活陋习。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