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街道开展文明养犬宣传 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编辑:陶倩2020-08-31 08:2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30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曾涛)为进一步规范辖区居民文明养犬的行为,营造整洁有序、安全和谐的社区氛围,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8月29日下午,大浪街道办在龙平社区组织文明养犬志愿者队伍开展文明养犬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大型知识展板展示,发放宣传折页,宠物义诊等方式为现场的居民讲解文明养犬的知识,并制作《文明养犬,从芯开始》文明养犬图文宣传,通过小区业主群、养犬交流群等广泛推送,同时,大力推广微信扫描二维码办理犬证和注射芯片的新功能,督促辖区养犬人尽快办理养犬登记、定期为爱犬注射疫苗和体检。此外,志愿者还请现场的居民签订《文明养犬承诺书》,承诺外出遛狗使用牵引绳、避免近距离接触小孩、老人、孕妇等人群,及时清理狗狗粪便,并妥善处置。

据统计,此次活动,免费注射狂犬疫苗及注射芯片约50只,发放宣传折页300余份、签订《文明养犬承诺书》50余份,有效强化了辖区居民依法文明养犬的意识,让居民认识到依法、文明、科学养犬的重要性,增强了辖区居民爱护家园、美化环境从我做起的观念,通过提升群众的文明素养,助力城市文明建设。

该街道城管科负责人表示,文明养犬的宣传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希望通过社区和志愿者的努力,给社区居民营造一个良好的居住环境,减少养犬人与非养犬人之间的矛盾。同时,让广大养犬爱好者认识到文明养犬的重要性,养成文明养犬的好习惯,促进和睦的邻里关系及和谐的社区氛围形成。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