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网格多措并举开展反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编辑:陶倩2020-08-31 08:28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30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李雷新 张素娟)为提高辖区住户防诈骗意识,守护好百姓“钱袋子”,根据街道工作部署,福城街道网格持续开展反电信诈骗宣传工作,入户派发张贴防诈骗宣传单,组织楼长开展案件警示会,要求业主楼长继续做好防诈骗宣传工作,深化住户防诈骗意识。

分片区组织楼长参加反诈骗宣传会议

福城网格按片区管理模式,组织楼长参加防诈骗宣传动员会,以发放宣传单张、现场讲解网络诈骗案件的套路和手段、视频播放等形式,提高楼长的安全防范意识。同时要求楼长落实管理责任,加强防骗知识宣传,增强楼栋住户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能力。

加强推送“福民反诈健康星”二维码

网格员上楼入户加强防诈骗宣传,并在楼栋大门显眼处张贴“福民反诈健康星”二维码,动员住户扫码齐参与答题。同时为进一步提高外来务工人员的防范意识,督促楼长在新租户入住前须需讲解防诈知识,并督促答完“福民反诈骗健康星”题目。

警情动态上墙 张贴案例警示

网格员对有发生案件的楼栋,及时做好案例警示,并把楼栋案件公示在出租屋最醒目的地方,同时对发生诈骗案件的房屋进行限租,倒逼楼长加强反诈宣传工作,进一步警醒住户提高防范意识。

五级塔式微信群 转发案例扩大警示作用

通过五级“塔式微信群”体系,转发各类反诈骗宣传资料到楼长群和居民群,并通过居民之间的朋友圈互相转发扩大宣传范围和宣传影响,力求能让更多的人了解新型的诈骗手段,预防上当受骗。

下一步,福城网格将持续更新反诈骗宣传案例,优化反诈骗宣传方法,让居民能从多途径听到、学到、了解到各种反诈骗知识,进一步提升防范意识,及时识破诈骗行骗套路,保障自身的财产安全。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