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城社区举办“情绪小管家”青少年情绪管理小组活动

编辑:陶倩2020-08-28 08:51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27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陈月明 叶钰莹)为帮助社区青少年学习情绪管理的技能,促进青少年的健康成长,观湖街道观城社区于2020年8月6日至8月24日,举办“情绪小管家”青少年情绪管理小组活动。本次小组活动分五节次开展,小组内容主要涵盖如何认识自己的情绪、如何接纳情绪并与情绪成为朋友、如何合理表达情绪、如何管理自己的情绪等。

小组活动伊始,社工首先带领组员进行热身游戏、缩小组员之间因不熟悉所造成的陌生感。以“糖果游戏”相互认识,组员合作在大白纸上制定小组名称、小组口号、小组规则。陏后,社工带领组员认识不同的情绪表现,包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喜、怒、忧、思、悲、恐、惊,同时让组员了解情绪无对错之分,只有积极情绪和消极情绪的区分,让组员了解并认识自己的情绪。

小组活动中,社工还以“即兴表演”的方式,设置了生活中常见的两个矛盾冲突的场景,分别是好朋友之间出现矛盾了怎么解决、和家人出现矛盾了怎么处理。组员认真观看故事情节、人物冲突的走向,表演结束后,组员们合作商量解决情景中问题的方法,社工最后带领组员们一起归纳总结合理表达情绪的方式,并希望他们在生活中能够及时准确有效的运用这些方法。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