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编辑:陶倩2020-08-26 17:23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26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柯遵群)8月25日上午,观澜街道组织召开党工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邀请中共深圳市委党校教授、市委宣讲团成员韩颖专题讲解《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该街道全体领导班子成员、行政单位公务员、事业单位职员、各社区党委班子成员等参加。

会上,韩颖从基本情况、编写特点、主要内容、学习要求四个方面,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领导推进新时代治国理政的实践中,又发表一系列重要论述,提出许多具有原创性、时代性、指导性的重大思想观点,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党的理论创新成果。该书收入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7年10月18日至2020年1月13日期间的报告、讲话、谈话、演讲、批示、指示、贺信等92篇,分为19个专题。

随后,韩颖对该书包含的19个专题进行了提纲挈领地辅导讲解。她提出,书中所载文献,既是对中国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应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以及追求“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科学指引,也是自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拓展新局面的定魂布局之作,蕴含着极其丰富的实践智慧和科学方法论,为我们思考、分析和解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所面临的各种难题,确立了新的思想基础,提供了具体的判断、策略和目标等层次的实践依据。

她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需要做到“一个坚持”“三个紧密结合”,即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紧密结合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改革发展稳定等各方面工作以及紧密结合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内容让人受益匪浅,对于今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同时也鼓舞了大家投身新观澜新家园建设的热情和积极性。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