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街道强制推进城中村垃圾分类“撤并桶”

编辑:陶倩2020-08-26 07:59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25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吕丹红 李耀海)垃圾分类是社会文明水平的一个重要体现,是一种“新时尚”。垃圾分类和环卫指数测评工作开展的好坏,与文明城市创建的成绩紧密相连。今年以来,大浪街道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行动为契机,以垃圾分类减量、环境指数提升为目标,在辖区城中村全面推开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目前,辖区62个城中村全面完成撤桶并点,由原来的774个桶点,撤并成分类桶点369个。

“撤并桶”工作,是撤掉原有的垃圾桶,建设新的垃圾分类投放点,引导居民到分类投放点投放垃圾,是城中村推行垃圾分类的必经也是必要之路。7月以来,大浪街道多次召开垃圾强制分类部署会,详细部署城中村垃圾强制分类工作,研究解决城中村撤并桶行动可能出现的问题。

为确保按时完成城中村“撤并桶”任务,大浪街道市政管理服务中心联合各社区、环卫服务企业,对辖区62个城中村垃圾投放点进行重新规划,按照就近、方便居民投放的原则,撤除原来分散布局的垃圾桶,并按2000户设置一个投放点的标准,将原来的774个桶点,撤并成分类桶点369个,有效推动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可回收垃圾、其他垃圾的精准分类投放。

为避免出现城中村撤桶后居民乱扔垃圾的问题,大浪街道利用LED电子显示屏、张贴宣传海报、标语,入户宣传、现场宣传等线上线下形式,加大垃圾分类宣传力度,增强群众对“撤并桶”的了解,引导居民积极支持、参与、配合垃圾分类工作,营造垃圾分类浓厚氛围。同时,组织近千名督导员、市容巡查员、环卫工人等人员开展垃圾分类业务培训32场,不断提升垃圾分类管理水平。

据介绍,大浪街道目前已完成城中村“撤并桶”工作及369个定点督导员的培训工作,将于8月25日,在辖区城中村全面推开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工作,进一步补齐城中村环境卫生短板,不断提升市容环境水平,助力大浪街道文明城市创建。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