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街道举办民法典进企业宣讲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编辑:陶倩2020-08-26 07:58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25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廖道静)近期,大浪街道先后到辖区山内精密(深圳)有限公司、深圳立健药业有限公司、新百丽鞋业(深圳)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10场“民法典进企业专题法治讲座暨送法进企业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中,大浪街道司法所联合新石、大浪、浪口等七个社区工作站在不影响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的基础上,在企业会议室组织开展民法典法治专题讲座,结合企业实际,如劳动争议审判实践中遇到的典型案例、侵权责任、合同方面以及社会热点等问题进行深入讲解,引导企业不断提高运用《民法典》推进依法监管、依法治企,防范风险能力,用法治力量护航企业发展,为企业法治建设和员工个人劳动权益保障提出实实在在的法律建议,现场向员工赠送《民法典》读本并开展了“一对一”免费法律咨询服务,现场交流互动热烈。

与此同时,大浪街道还通过设立宣传摊、介绍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口袋书、宣传折页等多种形式,让企业职工掌握民法典知识,用好民法典,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期间共计发放民法典、人民调解等宣传折页等法律宣传资料7000余份,发放宣传礼品1200余份,受惠群众2600余人次。

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企业对经营行为及法律后果的可预测性,促进企业预防法律风险,推动形成企业健康成长的良好法治环境和社会氛围,在潜移默化中不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据介绍,大浪街道前期已采取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推进民法典“进机关、进社区”,接下来,还将持续开展民法典“进学校、进商圈”等“五进”普法宣传活动,让《民法典》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