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桂香社区持续开展工业园区消防拉练行动

编辑:陶倩2020-08-25 16:48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25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沈瀚瑜)为进一步提高工业园区义务消防队的应急救援能力,近段时间以来,观澜街道桂香社区持续开展工业园区义务消防队拉练行动。

据悉,桂香社区以今年龙华区挂牌督办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为契机,严格按照《桂香社区关于加强企业义务消防队建设有关的工作通知》,坚决落实义务消防队“队伍要过硬、出动要迅速、目标要精准、分工要明确、战术要合理”五个要求,加大演练实训力度、锻炼队伍消防意识,有效检验了工业园区义务消防队伍灭火救援过程中的响应水平,打造出一支支在火情面前能快速反应、有效组织的应急队伍,为辖区火灾高风险整治工作牢筑基层消防安全防火墙。

据统计,从今年4月起,桂香社区共对辖区23家工业园区、232名义务消防队员每周三进行一次联合消防拉练。截至目前,桂香社区已组织开展33场次联合拉练行动,拉练过程中主要针对工业园区义务消防队的人员、装备、处置预案落实情况,现场模拟各类突发性火灾进行相关测试。同时,对拉练中发现的问题,社区对园区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限期整顿,进一步提高了义务消防队对早期、初期火灾的应急处置能力。

下一步,桂香社区将继续深入开展事故警示教育、夜间消防巡查、义务消防队拉练等,切实提高辖区消防能力,降低火灾风险,彻底防范火灾事故。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