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致敬特区40周年,寻找“龙华创业先锋”

编辑:卢东勃2020-08-25 14:31内容来源:深圳龙华融媒发布

新闻提要

特区40年·创业40载龙华创业先锋人物开始征集啦

从边陲小镇到国际都市

深圳经济特区40年奋斗历程

敢闯敢拼的城市基因

深深地影响着每一代人

1980-1989:拓荒

1990-1999:创新

2000-2009:传承

2010-2020:追梦

……

无数的机遇

吸引着来自大江南北的创业者

每一次突破、每一次尝试

都在诉说着激动人心的奋斗故事

这座城市的崛起

离不开每一位他们的付出与努力

在深圳40年的峥嵘岁月中

龙华区

作为城市中轴脊梁

敢担当、敢作为的基因与生俱来!

——它有着光荣的红色历史,是当年阳台山抗日根据地的中心所在。1942年,著名的白石龙文化名人大营救事件就在此地发生。在每一位龙华人身上,都延续着这份艰苦奋斗的红色精神,并转化为建设深圳的拓荒精神。

这片创业热土上诞生了无数的“创业先锋”,诠释着“龙华速度”与“龙华故事”。

特区40年·创业40载

龙华创业先锋人物

开始征集啦!

为了挖掘创业先锋,打造创业楷模,龙华区工商联(总商会)以“特区40年,创业40载”为主题举办“龙华创业先锋人物访谈”活动,寻找一批在不同时期、不同年代,对稳就业、强经济、谋创新等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企业家!

参与要求

01.爱党爱国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指导企业文化建设,弘扬企业家精神。

02.公司在龙华区注册

公司注册地在龙华区且企业发展符合龙华区的产业政策,具有较强的经济或科技实力,有良好的社会形象,在全区或同行业中起到表率作用。

03.深得员工喜爱

大力支持企业党群组织建设和工会等群团组织建设工作,积极主动提供充分保障,重视和谐劳动关系的建设,改善员工工作、生活条件,维护员工合法权益,劳资关系和谐。

04.积极参与社会事务

积极发挥在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工作中的引导作用,积极参与并发挥在国家政治生活和社会事务中的重要作用。

05.最重要的是一名创业者

有干事创业的经历、行为,在社会发展方向、社会价值观取向及时代精神方面具有代表性。

如果你符合以上条件

就赶紧扫描二维码

填写候选人报名表

说出你的创业故事吧!

扫描二维码

参与报名吧


为入选的创业者们打call!

活动征集完毕后,将由龙华区委统战部、区委宣传部、区工信局、区科创局代表和各领域专家及社会各界代表组成活动评审组,结合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节点,即拓荒(1980-1989)、创新(1990-1999)、传承(2000-2009)、追梦(2010-2020),初评出40-50位在经济发展、技术创新、产业创新、带动就业、绿色发展、社会责任感等方面有突出贡献的创业先锋人物作为候选人。

进行违法记录审查后,初选的40-50位候选人将进行网络点赞投票,由活动评审组结合点赞支持率和时代代表性、企业家综合情况,最终确定40名龙华创业先锋人物名单进行采写和拍摄,最后从40名企业家中精选出8名(四个年代各2名)具有代表性的企业家进行拍摄和视频录制,并参与“龙华创业先锋人物”活动现场访谈。

与龙华一起共同致敬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

主办方咨询电话:23335009

[编辑:卢东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