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守护大浪文明!每天260人参与文明交通劝导服务

编辑:陶倩2020-08-21 07:3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这两天,不少市民注意到,在大浪街道各主要交通路口,都有身穿橙马甲、红马甲、荧光马甲的文明劝导员,在协助交警执勤,他们就是文明交通志愿者。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20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梁宇婷 吕丹红)这两天,不少市民注意到,在大浪街道各主要交通路口,都有身穿橙马甲、红马甲、荧光马甲的文明劝导员,在协助交警执勤,他们就是文明交通志愿者。

据介绍,为减少交通路口各类不文明乱象,助力深圳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大浪街道从8月19日起,每天上午7:30—9:30,下午17:00—19:00,安排260余名机关事业单位、社区工作站、社会组织、义工组织的党员志愿者、义工、交通协管员,在辖区24个人流、车流量较大的主要交通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为市民出行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

此次交通文明劝导,大浪街道按照定时、定点、定人、定责的“四定”原则,采取路口包点责任制,由机关事业单位和所属社区承包,每个路口早、晚高峰期均不少于4人值守,协助交警和协管员对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逆行、横穿马路、行走机动车道以及骑乘非机动车人员未佩戴安全头盔、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劝导,耐心回答他人问路,宣传交通安全法规,在提高市民安全意识、守法意识的同时,形成强大的文明交通舆论氛围,推动广大市民养成“文明出行,从我做起”的良好出行习惯。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