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强化督导机制助推创文攻坚

编辑:陶倩2020-08-20 08:3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19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卓晓滢)为切实提升创文工作质效,观澜街道纪工委进一步加强督导机制,坚持创文工作进行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实地走访,重点督查,督促社区按照职责分工保质保量完成创建任务。

8月以来,观澜街道纪工委负责人连续3个周末带队深入社区一线,先后到桂香社区各城中村、工业园、市场及商超百货等地对门面经营、卫生治理、车辆规范化停放、垃圾分类、社区综合环境等方面进行了督导检查,检查发现存在超门限经营、门面前脏乱差、电动车摆放不规范、垃圾乱堆放等问题,累计提出整改意见10条,截至目前整改意见已全部落实完成。同时,观澜街道纪工委制定《创文督导值班表》,组织纪工委工作人员到社区一线开展宣传、交通、卫生等创文工作,切实将创建工作落实在行动上,体现在成效上。此外,严格责任落实,创新工作方法,深化“三责”联动,进一步落实纪工委监督问责责任、相关部门监管责任、街道社区主体责任,切实帮助社区协调解决电瓶车乱停乱放、垃圾乱堆放、道路坑洼不平、绿化枯萎缺失等实际问题。

在推动创文攻坚战的同时,观澜街道纪工委针对街道购买服务项目存在的问题开展政府购买服务全周期评价,收集观澜街道143个外包服务项目的项目资料,包括合同、审批文件、会议纪要、项目台帐等,对收集到的资料进行整理归档,查阅并撰写初评报告。同时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紧扣突出问题,计划优先对市政共11个大项目进行评价,优化人员配置,细化工作措施,增强“创文”内力,联合街道市政中心清扫保洁组、公园及绿化组、垃圾分类组和路灯组等4位项目组长开展项目调查研究工作,分组走访7个物业公司项目部,在走访中发现问题并制定台账,对不符合文明城市创建要求的细节进行提升和改善。

据悉,下一步,观澜街道纪工委将根据问题台账,逐项督查、逐项跟踪,力求通过精细维修和专项整治,强力推进辖区市政设施养护维修,多举并措助推创文攻坚。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