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情牵小候鸟 大浪街道举办来深建设者子女亲子夏令营

编辑:陶倩2020-08-20 08:34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19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义国锋 李文娟)近日,由大浪民生微实事项目资金支持,大浪街道党工委主办、新石社区党委协办、大浪街道社区社会组织促进会联合辖区十余家社会团体共同承办的“情牵候鸟·爱在大浪”公益亲子夏令营项目顺利结营。参观大浪军装博物馆、体验消防演练、参与垃圾分类小游戏……10多项不同形式的夏令营活动给大浪40名“小候鸟”带来了多彩充实的暑期生活。短短一周时间,40名“小候鸟”通过活动发现和感受大浪的时尚、生态、人文之美,大家也在学习、体验、成长中收获了友谊,增长了知识。

8月15日上午,夏令营结营仪式在大浪时尚小镇党群服务中心举行。活动现场,大家通过视频和照片回顾了小朋友们一周以来活动中的精彩瞬间,之后小朋友们和家长代表纷纷上台分享了参与活动的感受。来自湖南怀化的陈湘渝小朋友跟大家朗读自己写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她信中写道:“爸爸妈妈,你们放心在外面工作,相信以后我一定能成为你们的骄傲!虽然你们不能陪伴着我成长,但是我能感受到你们爱我的心。”,这封信表达了她作为“小候鸟”多年留守的心声,感人至深。来自新石社区的家长李女士表示:“在这短暂的一周时间里,陪伴孩子的同时,也让他在各种活动和体验中,主动去学习和探索,是十分有意义的。另外,看到孩子脸上洋溢的笑容,是她最大的欣慰。”活动最后,组织方为参与夏令营的每位“小候鸟”颁发了活动纪念牌,此次夏令营顺利落下帷幕,小朋友们也在依依不舍中相互道别。

此次公益亲子夏令营让辖区来深建设者的子女得到社会的关爱和拓展教育,感受到了一份来自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也增进了外来务工人员与子女的感情交流,通过活动,“小候鸟”们对于大浪这个父母所在的“家”,有了不一样的情感。同时,活动落实了辖区关爱未成年人成长工作,提升了外来建设者家庭在大浪的家园意识,为文明和谐的大浪发展推波助澜。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