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党工委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开展集体学习

编辑:陶倩2020-08-19 08:31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18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伍秋蔚)8月18日,福城街道党工委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开展集体学习。街道领导班子成员、执法队队长、调研员;街道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社区党委书记、工作站站长、第一书记参加学习。学习会邀请龙华区委党校专家围绕如何学、如何学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进行了专题讲解。

学习会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思想旗帜,是国家政治生活和社会生活的根本指针,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行动指南,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了智慧方案。

学习会强调,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进一步增进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理解和认识。要在融会贯通上下功夫,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做到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要在落地落实上下功夫,紧密结合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据悉,福城街道在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集体学习的同时,还为街道广大党员干部下发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在工作之余,街道掀起了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热潮,努力做到学好学懂并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提升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推进街道重点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