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首个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宣讲基地揭牌

编辑:陶倩2020-08-12 07:5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位于福城街道,将不定期举办人大知识讲座,向群众宣传人大基础知识。

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罗莉、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谢晓东等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宣讲基地揭牌。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文 记者 陈建华 通讯员 许丽丽 刘宁飞/图)昨日,龙华区首个“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宣讲基地”揭牌仪式在福城街道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罗莉等为宣讲基地揭牌,龙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谢晓东、副主任罗丽娟参加了上述活动。

宣讲基地学习功能区。


当天上午,龙华区首个“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宣讲基地”揭牌仪式在福城街道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举行,罗莉、谢晓东等市、区领导为宣讲基地揭牌,并现场参观了宣讲基地。“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宣讲基地”共分为展厅、大厅、议事厅、办公室、会议室以及自助便民服务区六个区域。其中,展厅共有十块展板,自上而下内容涵盖了“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基本介绍以及历程、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论述、人大代表是怎么产生的以及龙华区人大工作、福城人大工作、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工作”等内容;在大厅的左侧是议事厅,议事厅最多可容纳16人,可满足基本的日常宣讲功能,这里会不定期举办人大知识讲座,可以向居民群众宣传基础的人大知识;在大厅的右侧是荣誉展示墙,展示了福城街道获得的“广东省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先进集体”“深圳市基层人大工作和建设示范街道”“深圳市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样板站”等荣誉。

宣讲基地展厅。


在揭牌仪式上,罗莉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向龙华区首个“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宣讲基地”的揭牌表示祝贺。罗莉表示,建立“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宣讲基地”,是市人大常委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加强人大制度理论研究和宣传教育的重要举措,是我市加强基层人大工作和建设的创新之举,对展现我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巨大优越性,充分调动人民群众学习和维护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等方面都具有重要意义。她同时希望龙华区建好、用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宣讲基地”。要主动作为,高标准谋划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宣讲基地”;要全力推进,高水平建设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宣讲基地”;要注重实效,高质量发挥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宣讲基地”作用。特别是要加强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特点和实践创新的研究宣传。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