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中国工业互联网大赛南部(深圳)赛区静候高手论剑

编辑:陶倩2020-08-12 07:5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金璐)记者昨日获悉,第二届中国工业互联网大赛南部(深圳)赛区初赛,将于9月21日至27日在线举行,从报名队伍中初选出来的100支队伍,将进入线下复赛决赛阶段。

中国工业互联网大赛,是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和浙江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全国性工业互联网赛事。2019年,首届大赛成功举办,掀起了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的热潮。第二届中国工业互联网大赛南部(深圳)赛区,由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与龙华区政府主办,深圳市工业互联网联盟、深圳市工业互联网行业协会承办。工业和信息化部信发司提供指导,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提供支持。

本届大赛以“新基建,新动能,新经济”为主题,聚焦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的需求和关键问题,制定提升工业企业生产保障能力的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优化工业企业核心业务运营能力的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安全的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面向产业融合创新的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工业互联网赋能技术创新应用模式等五大权威赛题方向,以寻找创新驱动力强、应用成效显著、复制推广性强、经济价值高的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以应用价值牵引工业互联网快速发展。

大赛将为参赛团队提供500万元奖池+政策支持+落地服务+资本对接等权益,全方位提升获奖团队和解决方案在业界影响力和社会认可度,推动工业互联网的新技术体系、新管理范式、新商业模式迭代升级,抢抓“新基建、新动能、新经济”时代机遇,推动工业互联网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记者从大赛南部(深圳)赛区主办方处获悉,大赛面向全球各类型组织开放报名通道,比赛由区域赛和全国赛组成,分为新锐组和领军组两个组别,区域赛产生的优胜企业,按分配名额入围全国赛,并产生一、二、三等奖。

9月27日,南部(深圳)赛区线上初赛之后,初选胜出的100支队伍,将于10月11日至10月14日在龙华区举行南部赛区复赛决赛。决赛当日,主办方将为各参赛队伍、嘉宾同步举办论坛活动,拟邀请深圳市工信局、龙华区工信局、工业互联网行业大咖、投资基金代表现场参与论坛活动,并与参赛队伍交流互动。

南部赛区复赛决赛将决出一等奖2个,奖金10万元每队(税前);二等奖4个,奖金3万元每队(税前)三等奖10个,2万元每队(税前);优秀奖14个。前三十名参赛队伍将参加全国总决赛。除了大赛奖金,龙华区还将结合深圳市工业互联网扶持政策,将给予落户龙华的参赛队伍丰富的额外权益。

企业或团队可关注南部(深圳)赛区微信公众号报名参赛及获取更多信息。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