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清华大学经济学家来龙华授课助力企业家成长

编辑:陶倩2020-07-31 08:0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郑瑞欣)7月28日,龙华区“两新书记直通车”暨“企业家成长直通车”培训班第四期、第五期课程在龙华区委党校开课。区内重点企业的企业家、高层次人才和律师代表参加培训。

龙华区“两新书记直通车”暨“企业家成长直通车”培训班由龙华区委组织部、区工业和信息化局联合中共招商银行深圳分行委员会共同举办。培训班第四期邀请清华大学经济学研究所副所长、民生经济研究院执行副院长王勇教授,讲授“企业家微观经济学”,以供需平衡及政府调控为理论基础,以典型企业经营实践为例,在企业生产安排、公司治理和商业模式等方面与学员企业分享独到见解。第五期课程则由区委组织部联合市派龙华区指导服务组,以企业家需求为导向,特别邀请了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劳动争议审判庭副庭长罗映清等三位法官,围绕“企业风险防范与企业家权益保护”作专题授课。

现场学员表示,这两期课程都非常契合企业的需求,教师的理论讲解浅显易懂,案例分析深入浅出,一天课程下来收获满满,非常感谢党委和政府开办这么实用的课程。

据龙华区两新组织党工委负责人介绍,“企业家成长直通车”培训班是“两新书记直通车”第五个直通——成长直通,是区委组织部、区工业和信息化局联合中共招商银行深圳分行委员会搭建的党政银企对接平台,精准开发13期企业管理系列课程,以管理培训、咨询促进管理提升,推动数字化转型,帮助区内企业提质增效,培养打造担当奋进的企业家队伍。

接下来,培训班不仅会邀请专家讲授企业战略、管理等课程,还会带领学员赴杭州阿里巴巴集团总部,开展为期5天的主题研学。并将组建“服务专班”,开展“多对一”的精准服务,持续做好银企对接、平台链接和政企联接工作,助推企业有更大作为,助力企业家健康成长。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