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积极教育研究联盟”成立暨积极教育高端论坛在龙华举行

编辑:陶倩2020-07-19 16:37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17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苏月华)7月17日下午,龙华区教育局在龙华区外国语学校一楼报告厅举行“积极教育研究联盟成立大会积极教育高端论坛活动广东省深圳市龙华区教育局、广东省河源市紫金县教育局、广西壮族自治区河池市东兰县教育局、广西壮族自治区河池市凤山县教育局、西藏自治区林芝市察隅县教育局(下文称“一区四县”)的教育行政主管部门联合成立“积极教育研究联盟”。龙华区教育局局长王玉玺、副局长段先清,区教科院院长袁再旺与各联盟区县教育行政部门负责人、教科研部门负责人、相关学校校长等参加活动。

据悉,龙华教育于2017年1月大力践行积极教育理念,推动龙华教育事业走上了新征程。2017年至今,龙华教育积极开展区域教育合作,先后组织十余批次专家、教师团队赴紫金县、东兰县、凤山县、察隅县开展教育交流、合作,大力推广积极教育。2019年6月,全国首届积极教育大会在北京召开,龙华教育受邀参会,在全国性大会上发出龙华之声。2020年6月,龙华区倡议组建积极教育研究联盟,得到了“一区四县”的积极响应。2020年7月16日,“一区四县”教科研负责人召开了积极教育研究联盟成立筹备会议,会议通过了《积极教育研究联盟章程》、组建了积极教育研究联盟理事会和秘书处。2020年7月17日,“一区四县”“积极教育研究联盟”正式揭牌成立。

活动中,“一区四县”教育行政部门负责人共同签署了《积极教育研究联盟合作协议》,共同推动积极教育的研究、深化与推广。积极教育高端论坛上,王玉玺围绕“什么是积极教育”“积极教育在龙华的实践”“对积极教育研究联盟的建议”等方面作了主旨发言,龙华区玉龙学校、龙华区行知实验小学分别介绍了学校积极教育实践成果,各联盟会员单位介绍了区域教育发展经验。

据介绍,“一区四县”联合成立的“积极教育研究联盟”,将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坚持立德树人,研究、推广、传播、运用积极教育理论,实现积极教育理论共享、资源共用、信息共联、人员共通,推动区域间教育交流,促进区域教育共同发展。龙华教育也将以积极教育研究联盟为平台,共同为一区四县教育事业的全面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同时,秉持开放、合作、交流的理念,向更多区域敞开大门,努力推动积极教育理念走向全国。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