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人大代表关注教师需求 为促进青年教师成长建言献策

编辑:陶倩2020-06-24 08:0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区一届人大五次会议期间,李敬中等七名区人大代表联名提出《关于全面落实教育素质提升的建议》。建议指出,龙华区在近几年不断扩大建设学校、增加学位的同时,也新增了一批新的教师队伍。但在搭建教师成长的平台、提高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增强教师的幸福感和归属感等方面工作还有待加强。一是目前龙华区教师配套房源有所不足,分配房源与就教学校位置偏差较大,为教师上下班带来不便;二是新的教师队伍,多为年轻的青年教师,存在工作经验尚浅、自我约束力不足等问题。针对这些现状,代表们呼吁,在住房分配上,按任职学校就近范围分配给来深老师,有条件的学校加建教师公寓;尽快让青年教师适应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熟知教学环节,在教育学、心理学等方面加强辅导,使青年教师尽快成为龙华教育的骨干力量。

近期,区教育局对此作出回复,区教育局坚持做好高层次人才入职选房、配偶就业、子女随迁入学、补助发放工作,接下来将从争取住房优惠倾斜、明确制度与程序、探索创新住房保障机制等方面,进一步落实保障教师住房问题。值得关注的是,2021年以后开办的新学校,区教育局将在校园规划与建设初期把教师住房问题纳入规划,兴建教师宿舍或教师公寓;同时,以同胜学校专属教师长租公寓为范例,探索学校宿舍、长租公寓、公租房和人才安居房四位一体的住房保障机制,拓宽住房来源渠道。针对青年教师的综合教学能力提升,区教育局出台《龙华区新教师三年专业发展培训的指导意见》,明确提出“入职一年适应、两年发展及三年成熟”要求,组建专家团队,首创“3H”培训模式和方法,建立多元化培训评估体系,提供经费、人员、制度等多方保障,系统构建成长成才体系。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